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在直播地球APP零距离游览两大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和冬宫
首页> 博物馆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在直播地球APP零距离游览两大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和冬宫

来源:消费日报网2020-08-14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月10日,在直播地球APP上进行的欧洲博物馆巡游活动的第一站——大英博物馆直播,大获成功,好评如潮。8月11日及12日,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精彩绝伦的欧洲博物馆直播活动中,讲工们继续带领观众到著名的卢浮宫和冬宫进行了一一游览,在带领观众们参观博物馆时,对博物馆了如指掌的讲工不断地详细讲解相关的历史故事,让人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收获颇丰。

  8月11日20:00,一男一女两位讲工出现在著名的卢浮宫前,就像出现在一幅美丽的古典画里面一样,让人不禁赞叹卢浮宫的奢华与美丽。两位资深讲工轮流讲解,期间还不忘跟直播间的观众互动,十分有趣。进入卢浮宫就像身置豪华的迷宫,走过雕刻精致的门廊,首先看到的是神秘的蒙娜丽莎画像,紧接着,两座一大一小的玻璃金字塔映入眼帘。

  原来,在法国也能看到金字塔这一世界奇迹!通过讲工的专业讲解,笔者了解到了这座美丽建筑背后的故事,也为它本身的魅力增色不少。卢浮宫的改造过程来之不易,而玻璃金字塔正是出于其改造者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之手。在欣赏这一世界级建筑作品的同时,也对贝聿铭先生力排众议的决心和乐观豁达的态度肃然起敬。

  两位讲工在卢浮宫前的网红咖啡馆落座,卢浮宫的直播就在众人的赞叹声中,结束了,让人迫不及待想要继续收看下一场直播。

  前一天还在巴黎的炎炎烈日下参观卢浮宫,第二天就到了已经要穿棉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参观冬宫,直播地球APP,让这样的自由切换成为了可能。

  8月12日20:00,一位美女讲工站在气势恢宏的冬宫前,从俄罗斯的崛起,冬宫所在地圣彼得堡的由来、名称演变以及修建过程中有趣的“收石头税”历史,再讲到冬宫的落成,一一娓娓道来,详细入微,令人神往。

  随后,美女讲工坐着复古马车带着我们在非常具有古典色彩的冬宫广场尽情观赏,冬宫广场上人来人往,不少人对着镜头热情问好,也是非常特别的旅游体验。在马车上可以更好地领略到整个冬宫的建筑全景,有皇宫的威严华丽,同时也不乏精致繁复,非常完美地诠释了巴洛克建筑风格。一路上,俄罗斯双头鹰标志随处可见,著名的凯旋门也随后映入眼帘,让人目不转睛,应接不暇,有种穿梭在历史长河之中的感觉。

  最后,讲工在亚历山大纪念柱下停了下来,站在宏伟并且技艺非凡的亚历山大纪念柱前,讲工用自己的观点讲述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的原因,她并不简单地将此归结到战斗民族的特性当中,而认为是由严寒天气的客观因素,双方兵力差异和心态等诸多因素结合的最终结果。

  没有历史和故事的博物馆都是单调并且华而不实的。想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最直观的方式不是阅读历史课本,或者网上查找资料,而是进入到这个国家的博物馆,通过丰富的藏品和精美的建筑,直观地了解到这个国家的过去和现在。直播地球APP的策划团队深知这一点,于是就有了这一期的欧洲博物馆巡游活动,团队不仅在技术方面做到了极致,还能站在用户的角度进行活动的组织策划,这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了。

  带着对这三场直播的无限回味,笔者研究了一下直播地球这款宝藏APP,顿时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原来,它不仅有直播欧洲五大博物馆的活动,还有全球各个地方的直播都在进行中,从美国洛杉矶北卡罗来纳州到中国丽江,从法国圣马洛到德国柏林,从东京到挪威,从雪山之颠到海底世界,从繁华都市到幽静小镇,几乎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在直播地球APP找到,更让人惊奇的是,上面还可以观看NASA火星直播画面,近距离观看火星!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将整个千姿百态的世界尽收眼底。

  直播地球APP还能做到7×24小时全时不间断直播,如果不小心错过直播活动,还能看到回放。在直播地球APP,用户去过的地方还能自动生成足迹,以特别的方式为用户保存美好记忆。另外,观众还可以实时进行讨论,提问,与成百上千万的旅游爱好者一起共赏世界美景奇观。

  笔者不禁对这款APP幕后的团队心生佩服,于是进一步了解到,原来它是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深圳超时空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球首个卫星全直播互联网平台,产品利用卫星全直播的优势,给用户带来在不同时区,不用地点的旅游等多种丰富的体验。原来,旅游和直播还可以这样玩,真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让人大开眼界!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下载直播地球APP,8月13日至14日还有两场欧洲博物馆直播,讲工们会带领观众,到意大利的古罗马废墟博物馆以及俄国的塔里茨木屋博物馆一探究竟!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