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故宫博物院为留守儿童送展览共度国际志愿者日

2017-12-20 14:42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2017-12-20 14:42:48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责任编辑:陶媛

沈阳故宫博物院为留守儿童送展览共度国际志愿者日

   今天是第三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庆祝这个节日,沈阳故宫博物院一行3人赴鞍山与共青团辽宁省委联合举办了“情暖童心快乐童伴”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时间,清晨五点半大家就从沈阳出发赶往鞍山。在鞍山岫岩的红旗营子乡中心小学和哨子河小学,讲解员对照PPT中精美的图片资料对沈阳故宫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结合平时在沈阳故宫的服务做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的相关介绍,讲解过后还增加了交替式知识问答环节,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还一直拉着他们攀谈说笑。看到孩子们的依依不舍,志愿者和讲解员们都觉得心里酸酸的,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这些孩子很难有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认为,能在国际志愿者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孩子们做一场宣讲,意义非凡。志愿者李玉慧说,今天的活动让她倍感志愿精神的神圣,更加感到作为志愿者的责任之重大。
   沈阳故宫博物院愿借此方式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孩子们,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也向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向全体志愿者朋友们致敬!

[责任编辑:陶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