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文化体验工作坊”展演活动在贝宁成功举行

2017-12-26 12:13 来源:广西民族博物馆 
2017-12-26 12:13:38来源:广西民族博物馆作者:责任编辑:陶媛

“广西文化体验工作坊”展演活动在贝宁成功举行

  12月16日晚,2017年贝宁“织染绣彩·八桂茶香—广西文化体验工作坊”展演活动开幕式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贝宁前文化部长嘉里诺·索格洛,贝宁旅游、文化与体育部常务秘书长理查德·索冈,贝宁高等教育和科技研究部部长代表阿卜杜拉·伽利略,摩洛哥驻贝宁大使,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美术学院院长罗德里·格斯,贝宁缝纫刺绣协会主席、OLABODE Fashion时装品牌创始人阿穆萨,贝宁刺绣协会代表,贝宁当地设计师,普通民众以及孔子学院、中资企业人员、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魏军参赞、贝宁缝纫刺绣协会主席阿穆萨、贝宁文化部常务秘书长索冈分别为工作坊开幕式致辞。

  2017年贝宁“织染绣彩·八桂茶香—广西文化体验工作坊”展演活动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举办,旨在向贝宁民众展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及保护成果。我馆精心选取了最具特色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华参加展演,展演活动包括《广西民族文化摄影展》和《广西少数民族织绣文化展》,以及“风情打油茶”和马尾绣制作等民族文化和民族艺术精品。选取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服饰、刺绣、织锦精品进行展示,同时,现场还有马尾绣制作和打油茶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进行手工制作技艺展示,集中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族艺术精品。

  2017年贝宁“织染绣彩·八桂茶香—广西文化体验工作坊”展演活动持续至12月18日,精彩的活动为贝宁民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让贝宁民众领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散发出的恒久魅力,对于进一步增进广西与贝宁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开创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晨报》、新华社等中贝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肖波)

[责任编辑:陶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