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博经典馆藏教育活动之划桨行舟

2017-12-20 15:22 来源:浙江省博物馆 
2017-12-20 15:22:49来源:浙江省博物馆作者:责任编辑:陶媛

浙博经典馆藏教育活动之划桨行舟

  12月17日,杭城气温初破冰点。在浙博武林馆一楼大厅内,十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浙博经典馆藏教育活动——“划桨行舟”。

  浙博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在老师的介绍下,小朋友们了解了跨湖桥文化。跨湖桥文化距今8000~7000年,分布在萧山湘湖一带。2002年,考古工作者在跨湖桥遗址发现了一艘有7500年历史的独木舟,这也是迄今发现最早的一艘独木舟。博物馆老师耐心的声音在静谧的展馆里流淌,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的躁动中渐渐平静下来,年轻的生命在历史的厚重中与跨越时代的人类智慧进行着无声的交流。

浙博经典馆藏教育活动之划桨行舟

  参观完展厅陈列后,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区亲手制作独木舟。在老师细致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摩拳擦掌,开始和父母一起制作独木舟模型。虽然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使用热胶枪,但他们很快就上手了,沉浸在自己动手制作模型的快乐中。(浙大志愿者董智慧、上官越)

[责任编辑:陶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