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朝博物馆举办“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全国巡展(南京站)”

2017-12-20 15:21 来源:南京市博物总馆 
2017-12-20 15:21:43来源:南京市博物总馆作者:责任编辑:陶媛

  12月8日,由亳州市文化旅游局、亳州市博物馆联盟主办,南京市博物总馆、六朝博物馆承办的“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展暨全国巡展(南京站)”在六朝博物馆开展。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树东、南京市文广新局局长刁仁昌、南京市博物总馆馆长曹志君、亳州市博物馆馆长吴磊以及六朝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宋燕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IMG_0848.jpg

  “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全国巡展”自2016至2017年间在陕西碑林博物馆、河南中国文字博物馆、安徽蒙城博物馆成功举办后,于2017年末走进六朝博物馆。此次南京巡展共展出亳州博物馆藏珍贵汉文字砖拓片、画像砖拓片160余幅,为出土文字砖中最具代表性的精品,真实反映了三国曹魏时期的社会生活,以及书法、绘画艺术的神韵。南京站又新增安徽蒙城、利辛等地的碑文拓片12幅,展出内容更加丰富。

  南京、丹阳等地散落着许多六朝陵墓石刻,六朝墓葬中有不少文字砖和砖画出土。此次六朝博物馆与亳州博物馆通过展览合作,缔结为友好博物馆,将对今后南京、亳州两地文博场馆馆际交流互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由六朝博物馆承担展陈形式设计,设计者们在博物馆公共空间,利用展墙、展架等多种展陈方式,使百余幅色调单一的砖文拓片高低错落表现出律动感和艺术美。

  展览作为六朝博物馆的跨年展览,展期将至2018年2月底。

微信图片_20171210085609.jpg

微信图片_20171210085615.jpg

11daichuan.jpg

 

[责任编辑:陶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