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历史,传承基因——红色文化热让陈云纪念馆客流更旺

2017-12-20 14:42 来源:陈云纪念馆 
2017-12-20 14:42:56来源:陈云纪念馆作者:责任编辑:陶媛

   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后,全国民众爱国主义热情更加高涨。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更是对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陈云纪念馆的参观人数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淡季不淡的势头,客流更旺,并迎来了2000年开馆以来的第一位年度第100万人次观众。近日,浙江驻沪团工委培训班、静安区文化局、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社联刊业中心《学术月刊》编辑部和《探索与争鸣》编辑部、上海富申经济开发局、新民周刊社、农业银行、颜安小学、崇明区委党校、智慧生活体验基地、上海市教委、复旦大学医学院、昆山市委党校、青浦区税务局、上海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宝武集团、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上汽通用、国防大学、德力西公司、幸福一村居委会、东航信息中心、同济大学饮食中心、外冈镇中泾村委会、上海建工北横通道联合党委、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浦江镇第二幼儿园、上海新天地旅业集团、金桥南区联合党总支、上海商务国旅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到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牢记历史,传承基因——红色文化热让陈云纪念馆客流更旺

  陈云母校青浦颜安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陈云纪念馆开展了两天《向陈云爷爷学习》课程活动。同学们通过讲解和闯关答题来了解陈云爷爷的一生。颜安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他们积极挖掘陈云母校这独有的红色资源,努力开发专门课程,弘扬陈云精神,并加强和陈云纪念馆的合作共享,寻求资源效应最大化。2014年颜安小学向区教育科研中心申报了《读懂少年陈云,夯实做人基础——小学生励志教育的实践与研究》课题,从而也催生了有浓郁家乡特色的《向陈云爷爷学习》课程。

 牢记历史,传承基因——红色文化热让陈云纪念馆客流更旺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12月12日,农业银行练塘支行、西岑支行、沈巷支行联合在陈云纪念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陈云同志学习,努力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牢记历史,传承基因——红色文化热让陈云纪念馆客流更旺

[责任编辑:陶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